·忆·♀

世界很大,我所能做的只是再走远一点。

泪妖(龙绫)

01.序

残月,清水,晚风,夜吟。

她苏醒于此,不知所归,生而茫然。

披着夜月,拂去水痕,踏过清风,留有歌吟。

他寻到此处,趋之如归,生且悠然。

她躲在月下的枯井里,深棕色的散发,血色的眸,为夜行的鬼。

他停在月夜的枯井边,墨色的青丝,碧色的眼,是上古的妖怪。

他抬起手臂,那长长的衣袖退到了臂弯里,有盈盈的月影飘飘洒洒,将他的肤色染成青白。

他的指尖轻轻划过,那手腕上便生出了一道长长的痕,有血水如清流,徐徐而落。

故依着血气,躲在枯井里的鬼,便也缓缓地抬起了头来。

她唇齿微张,欲饮清泉。

而血如甘露,绕过舌尖,浸入咽喉。

似饮了浊酒,故红眸半敛,面色微晕。

她抬起手,想要触碰那井上模糊的影,鲜红色的自己,一瞬竟恍若飞蛾。

“上来。”井边的人冷言。

这枯井里的鬼,便真寻着血气,踏着月光,从井底攀了出来。

“唔……”

他钳住了这女鬼的颈,只听到她闷哼了一声,便一下子被他给按在了井边的泥土上……

像是用月光做了药引,他手臂上的伤口,竟慢慢地化为了月下的影。

她虽体温低得很,血色的眸子却明亮且通透。

那样的眼睛。

无知又无惧。

虽唇角正挂着他的血,可孱弱的模样却像是一只在池水里刚刚梦醒的莲。

“你是嗜血的新鬼,我是夜月的旧妖。我用我的血去喂养你,并将我半数的妖力给予你,我教你学识,我带你生活,而此生此世,你这血妖,不得背离我。”

“我名为龙牙,取了人间‘乐正’的姓氏,我唤你绫,为我家人。”

他松开了钳住乐正绫的手,手腕上的血痕早已不见,他墨色的青丝有一半染上了月光的白,正像他所说的,他将他半数的妖力予了这只初醒的妖。

他拂袖而去,而这夜下的她,便也随着归去。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想写龙绫,平平淡淡过日子那种,大概就是这么个想法,所以没打底稿,没有提纲,突然依着以前的某个脑洞摸出个序来,啊……更新随缘,大概就是个养成系的单元剧故事,v家大家都会出场吧,但是……嘛……因为还有个很大的坑没填完,这个真的就是一时头热吧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