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忆·♀

世界很大,我所能做的只是再走远一点。

逃“生”

神明篇

第三十六章 感染

第(2)节 真相

“我承认,我的妹妹并不是我真正的妹妹。”

“她或许早就胎死于腹中。”

“就像是几年前的朝圣之日那样,我父亲向神明祈求未来的时候,那位神明所说的——‘她并不存在’。”

“可‘乐正绫’如今就出现在这里,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个体,尽管我们谁都在否定着她。”

“我的脑海里有关于她的一切,不论是陪伴着的,分离着的,爱着的,恨着的,我拥有关于她的记忆。”

“所以乐正绫就是存在着的,她就是我乐正龙牙的妹妹,她就是那个我想爱想恨,却置我于死地,又逼迫我重生的至亲之人。”

“那么,即使神让我们去抹除掉她。被神明所支配的我们,也依旧不会去遵从于神明吧……”

乐正龙牙椅坐在,于风沙中盘踞着的藤蔓之上,他挺直了背,直视着龙王庙里违背了世界常理,且极为强大的两个人。

他能理解禁锢在北方之极的墨清弦,将他与摩柯送来这里的目的——那个一直一直在劝说着他去顺从的姑娘啊,或许只是想让他们离真相更近一点,继而畏缩起来,才可以离痛苦……稍远一些吧。

可奈何,乐正家的人,早已对痛觉失去了感触的。

就像他如今这半白半黑的头发般,他的心态亦早已达到了……一个诡异的平衡了。

“所以才说,她在让神误入歧途!”

有违于luka言辞里的隐晦,miku向来是一个单纯到直来直去的家伙,正如她的能力一样,她说话的态度亦是如雷电般又快又狠,“阴阳头,你不要忘记了!你口中的亲妹妹可是把你推进了腐池里!甚至计划万全的,把你心爱的姑娘逼成了一个动不了的瞎子!”

miku披在肩头的军衣,随着肆虐的尘沙而起,且趴在乐正龙牙身上的决泠,似是也受了主人情绪的影响,龇着獠牙化为长刃,割裂着狂风回到了miku的手中,她持着雷霆呵斥道:“你的亲妹妹如今正用着从你身上夺去的控风之力,带走了我们的神明去完成她的歹愿!阴阳头,你现在不过成了一个废人,你就不想一想?撕了你半条命的‘乐正绫’,你凭什么还要为她去忤逆神明?!”

“你所谓的妹妹就是一个病毒!她只会成为我们的神明难愈的病痛!”

她的震呵无人去反驳,事实就摆在眼前,可乐正龙牙依旧难以因它而动摇。

“……那……luka,你为什么不杀了她?”他将miku对他的指责很自然地转移了出去,甚至他吐露的言语也并不见有什么波动,“你如此强大,且听命于你的主人,你完全有能力去铲除那个病毒,可你又为什么不像miku那样,急切地想要抹除掉她?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在miku身边的女王竟有了犹豫,她皱紧着眉,将指尖的寒气点在了miku所持着的薙刀之上,故而这高热的电压便因她这颇冷的寒流收敛了去,虽然碎裂的世界依旧在向着毁灭而颤抖着,但miku没有离开的意思,luka便不得不滞留在这里。

luka并不是一个喜欢去与谁交谈的人,她更善于用双眼去观察所发生的一切,也更倾向于用行动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交谈是群体的必需品,而luka她更喜欢独自一人。

所以她的能力是“寒冰”,一个并不需要谁来靠近自己的能力。

她只需要属于她的一切,所以她只需要miku罢了。

但是……就像是一个顽童,miku总会让她头痛得很,而她又偏偏选择去纵容……所以或多或少,luka也认为miku的指责,确有她的一些责任的。

所以她坦言:

“……我总会有这样的想法——那个‘乐正绫’或多或少与我有着一些相似的地方。”

“我们都会去强迫我们自己,来选择一些更为正确的选择……”

“哪怕结果会让我们在意的人或事,让我们和我们在意的,都遭受某些痛苦的伤害。”

“可我们依然会去做,依然要走在那名为正确的方向上。”

“因为……大家都知道的,那些所谓更正确的选择,得到的结果总会是好的。”

luka将双手抬起,手中白色的寒流顺着肆虐的风沙流散了出去,故一瞬间的,包围着他们的尘沙便结成了晶块,就好似打碎了的玻璃般,坠落的沙土在向着它们尊贵的女王跪拜。

世界安静了。

所以只能听到她带着寒意的话语——

“但是啊……”

“她变了。”

这声音清冷得很,却又掺杂了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
“我之所以来到这里,并不仅仅是因为担心miku她回不来。我之所以……劝说你们抹除掉‘乐正绫’……也并不仅仅是因为,她是miku所说的‘病毒’吧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因为我们从你们所谓的‘龙王庙’里来到此地的时候,绫彩音她跟我说……”

“那个‘乐正绫’,和她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

随着luka将肆虐的风沙打破,困在寒流里的星尘,尽管她只是诧异的呢喃,过分安静了的世界还是将她的惊叹传达了出去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她那么信任乐正绫,至少在她的眼里,乐正绫就是在她们所期待着的方向上前进着。

那个向往着自由,渴望着去救赎一切的家伙,那个她执意去追随的公主,她永远为了去迎接一个真正自由的世界而一意孤行着,甚至不惜去伤害她们所爱的人……

“你说红眼……你说那个乐正绫……她背叛了我们?”星尘她喃喃自语,而细弱的言语在此时此刻竟显得无力又无助。

“我并不清楚她原本的目的,我只是认同她和我是一样的人。”luka寻找着恰当的说法,她不想给谁以断言,毕竟,对于乐正绫,她只是在用直觉去判断着。

“所以,我并不知道,如今改变了作为的乐正绫,到底是不是对你们选择了背叛。”与众人对立的luka,她敛去身上的寒意,将双手搭在了miku的肩头。

“我并没有绫彩音所打算的,那些借刀杀人的做法。我只是认为和我有些类似的乐正绫,一开始选择的道路是更为正确的。所以她会得到一个好的结果,我便也没什么理由去阻止她。我一直在这样做,也因此我没有除掉她的想法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现在的她变了。”

“如果绫彩音和乐正绫的立场是一样的话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未来的结果……”

“便成了一场赌博。”

“啊……当然,我并不是说绫彩音的选择是错误的。只不过我认为,她总是在选择上有些过分地固执罢了……”

“这会给结果带来风险,我不明白那个乐正绫,为什么会变得这么不理智?”

……

“那你现在……为何不去抹除掉她?要知道……从一开始,或许除了神明,就没有人能阻止你们……”他身边的徵羽摩柯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可沉默地接受着这一切的乐正龙牙,面容上却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,他仍然在挖掘,从别人的话语里挖掘这零零碎碎的真相。

“我说过的,你们的世界早已承受不起我们的破坏了……所以我也倾向于,借你们的手去抹除掉她。更何况,我虽对绫彩音的做法不认同,但我依然要顺从……毕竟,绫彩音是特别的,她确确实实掌控着我们所有人……甚至掌控着……你我世界的神。”

“……这么说就有些过分了吧……”徵羽摩柯苦笑着,许是受了luka能力的影响,他现在竟觉得周身有些冷。

“我从不修饰我的言语,我不擅长交谈,所以只会去说这些因果和真相罢了。”luka打断了徵羽摩柯的疑虑,稍是沉默后……轻叹着将她所知道的一切说满——

“可不论乐正绫想达成什么样的目的,她和绫彩音若真的站在同一个立场的话。那绫彩音让我们除掉她……也就是说,未来结果的达成……是要建立在,乐正绫死亡的基础上的。”

luka的言语让在场的众人屏住了呼吸,乐正龙牙紧盯着luka,继而紧咬的牙关便泄露出了话语来:“你说的绫彩音……和我妹妹的容貌极为相似的那个人,她到底想要操控我们得到些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对更深层的事情不甚了解的miku,抬起眼看了看身边的luka,她很少见到luka皱紧眉头的样子,而这样的模样让miku稍稍有些担心。

luka在迷茫……miku能感受得到……所以她抬起手抚了抚在她肩头luka的指尖,有一点冷,但miku确信,她可以把自己的温暖传达给luka。

像是得到了肯定,luka舒展了眉间,她目视着前方很远的地方,然后将她的猜测吐露着:“我想……绫彩音是想通过构造出的我们,继而复活一个和她一样特别的人。”

“你们虽不认识她,可绫彩音……或许比你们还要在这个世界里徘徊得更久远……她总是在你们这个世界中,找寻着一个特别的人,她确信那个人弥留在这里。且在这漫长的寻觅里,我曾听到她无心的呓语,继而也便知道了,她寻找的那个人的名字……”

“那个同她一样特别的人,那个叫作雅音宫羽的存在。”

“她和我们的神,也就是你们所认识的洛天依,一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