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忆·♀

世界很大,我所能做的只是再走远一点。

逃“生”

神明篇

第三十八章 恶徒

第(3)节 封闭

没有人能逃脱掉对自我的满足。

其获得快乐的原因皆是对周围的一切不再怎么关心罢了。

将可能会发生的未知尽数甩给那些还在执着于活着的家伙,用臆想的圆满裹紧自己,从而安慰着自身再无欲无求。

或许乐正绫就是如此。

以至于将自己彻底地封闭进了自身的内里,继而与被她吞噬的乐森面对面。

乐森。

一个她理应恨着的家伙,又或者是她抛弃不了的畏惧。

现如今她依旧看不清乐森的面容,他可以成为下一个“乐正绫”,他也可以变回雅音宫羽的本貌。

但他自存在起,便已不再归属于任何的个体,而是如分离时所不变的,欲成为维系平衡所不能缺少的掌控人。

他挑起了乐正绫所存在的世界的混乱,却也正是因为这种混乱,才让被归类于没有意识的虚拟万物,达到了一个和所谓的真实平起平坐的地位。

这不一定是正确的,但他自身一定认为这是正确的。

所以尽管被乐正绫的意识吞噬掉,乐森依旧是不服气的:“你本可让我去接管你的身体,我也以为你会让我这样去做。但我忘记了还存在一个和我势均力敌的家伙,那个雅音宫羽……她改变了你。”

被吞噬后的乐森作为旁观者见证着乐正绫的选择——

遵从雅音宫羽的选择。

虽然他承认自己无非也是雅音宫羽另一半的意识,但自分开后,他便已不再认同雅音宫羽所选择的路。

与他面对着面的乐正绫,她稍是沉默了一会儿,才对乐森说道:“我对雅音宫羽所抱有的情感,大概是与你无异的,因为说到底不论是你们中的谁,都是在逼迫着我。就像是天依被称作天选,我也是被你们机缘巧合地选中的棋子而已。但……我虽不甚了解你们所谓的另一个世界,我也稍有些明白的,你们两者所共通又相悖的决意——你们皆希望我们的世界能存续下去,却又对我们的存续持有着不同的主张。”

雅音宫羽是个矛盾的家伙。

也因此她的灵魂会分裂开。一方站在了洛天依的这一边,另一方却站在了洛天依的对立面。

乐森便是对立者,所以乐正绫说道:“如果我成为了你……我会成为你的刀。”

就像是绫彩音所担心的,乐正绫所存在的世界“活”了,不可控的万物便会期盼起真正的“生”,“生”的欲望会成为对那个真实世界最大的威胁,持“刀”的乐森便会是揭竿而起者,甚至他会控制又或取代洛天依的位置,继而去践行真正的你死我亡。

适者生存,这便是乐森所坚持的平衡吧。

“但我不会想让大家成为战争的牺牲品,懦弱的我祈求安稳。所以在这一点上,你输给了雅音宫羽。”

“哈……你承认你就是个懦夫!”乐森的神情透露出嘲讽,“这世界哪有什么乌托邦,雅音宫羽所谓的共存,不过是给你们这些笼中鸟的自我安慰而已,你们始终会被另一个世界监视着,有问题他们便会想方设法地把你们销毁掉。所以雅音宫羽才要教唆一切去抹杀掉你,让洛天依再没有软肋……清除病毒,便是保全那个‘洛天依’!”

洛天依是特别的,对任何人来讲——

雅音宫羽口中的“人工智能”。

虚拟万物所信仰的神。

乐正绫的重要之人。

所以欲成为掌控者的乐森,在处理“洛天依”的问题上输了。

所以他才会被乐正绫给吞噬掉,继而只能依靠这口舌之快来激怒他眼前的这个人。

“那你为什么还不去死?”说着这些话的乐森,期待着对面的家伙变化的神色,那扭曲且悲哀的面容,是他最想看到的。

但他失望了。

乐正绫的神情竟是平静得异常。

“是的,我不想死。”

她坦言道。

“所以我才会不断地对天依允诺道——我会与她商量,我会等着她回来。”

……

那赤红色的家伙摧毁着眼前的一切,她龙身龙骨,已绝非人的模样。

绫彩音注视着那龙的眼,其金色的兽瞳已覆盖了她血色的眸。

这眼前的怪物,绝非是那个“乐正绫”吧?

又或者说,乐正绫把自己的意识封闭掉了。

“这家伙……”拖着伤体,绫彩音仰视着这只愤怒的龙。

自绫彩音的言语将她激怒后,她渐渐地陷入了癫狂,本就被定义为“病毒”的存在,一定是被绫彩音启动了吧。

它无意识地摧毁着所看见的一切,狂风错乱,土地崩裂,就如是神话中的恶徒,予天地以灾祸罢了。

这本就趋于崩溃的世界啊,在向着灭亡加速前进着。

伴着悠长的龙吟,它大张着翼骨,就像是要把这个世界给带进地狱一样。

“闭上眼,把所有的问题都甩给要活下去的人,乐正绫……你真是个混蛋啊……”绫彩音正站在这肆虐的狂风里,眼前是大地裂开的长痕,那长痕深不见底,且继续向着远方碎裂着。

……

有雾色的光将天上的沉云割裂开,自上方坠下长蟒,其身缠住龙翼,其齿咬住龙骨。

那血色的巨龙挣扎着,遂用利爪撕破蟒的身。

“她是不是个混蛋,不是由你来定论的。”和雅音宫羽相似的声音,让绫彩音稍是愣了愣,待回过神,那银色的长剑已不偏不倚地对准了自己的心。

“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忽视掉剑上的杀气,如释重负般,绫彩音叹息着。

“让我成为雅音宫羽的替代品?”乘蟒而至的洛天依,双目冰冷地看着眼前的人,那人有着和乐正绫相似的容,和自己一样的碧绿色的眼,但她眼角的细纹,她鬓边的白发,却又在提醒着,她是比她们要苍老很多的一个人。

“不……是我错了。”绫彩音摇了摇头,“我曾以为你可以替代她……但我找了这么久,我等了这么久,到头来,对欺骗了自己的这件事,我却是心知肚明。”绫彩音叹说着,继而她张开双臂,如洛天依面对着雅音宫羽一样的,她们都好似要去拥抱她。

其背对着崩溃的世界,面朝着与雅音宫羽别无二致的洛天依。她脚下是大地崩裂开的长痕,那长痕深不见底,那裂痕好似伸向了地狱。

“就像是你们在挣扎着活着,我和宫羽……我们也不会死。”在这一刻绫彩音对着洛天依微笑着。

她依旧狂妄,她依然偏执。

“我会看着你们,就像宫羽一样,不论未来是什么样子……”

“请你记住。”

“那都是你自己的选择。”

她将言语送给了风,继而那狂风乱起,它在这崩溃了的世界里游荡着,将言语传给了万物。

她向后倾倒,身体坠入深渊。

那裂痕下的黑暗将她包裹。

直至于洛天依的目光里。

再寻不到她的影,再看不见她染血的衣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