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忆·♀

世界很大,我所能做的只是再走远一点。

逃“生”

神明篇

第三十七章 疏解

第(3)节 重振

“你不会死的。在某种意义上,你不会认为你会死。”

很久之前乐正绫对她说过的话,有些不合时宜地在耳边响起。星尘撇了撇嘴,且在心里小声地咒骂着这个红眼睛的骗子。

她一直很信任她,甚至对她充满了兴趣,以至于她能察觉到,身边的心华对着这个乐正绫,所难以遮掩的妒意。

可不论是外在的,还是内里的,乐正绫似乎总有着,让星尘去追随于她的价值。

她否认这是爱意,却也难以去解释清。所以她不作多言,仅仅是向追随的主,去示忠罢了。

有违于人的权贵之分,对于在这个世界里,趋近于不老不死的妖,更看重的只是力量而已。所以一个在自己面前,完全脱离了死亡的家伙,乐正绫她那过于可怕的恢复力……再加上那双形如魍魉的眼睛,那双似乎是能把这个世界里的肉体又或灵魂,全都撕裂了的存在。

是星尘亲眼所见的。

所以,她有什么理由不去臣服呢?

毕竟,她对她充满了畏惧。

可又不仅仅只是畏惧罢了。

因为她的内里,亦是星尘所难以去明了的一个谜。

明明是一个怪物,却在否认着怪物。明明思维已有混沌,却又好像深知整个世界的秘密。她说过神明是她的光,却做着违逆神明的事。有时像只可怜虫,有时又可恶得,恨不得她永远的不幸下去。

是因为她的许诺才促使了心华的死,可现如今某个世界之外的存在,那个一头桃色长发的冰山女王,却猜测着,乐正绫是否已背弃了她的诺言。

故而,被禁锢在寒冰里,寸步难行的星尘是愤怒的,就像是她身边的镜音连,那握着长刀的手,青筋暴起,恨不得下一秒就把刀柄握碎吧……

可她又难以去愤怒。因为说到底,她可以猜到的,左右了那个红眼,去抉择的一个原因。

所以星尘她就是喜欢不起来,那个砍去她整条胳膊的神明啊。

不会忘记的,也永远忘不了,即使那个洛天依所做的,是为救下星尘的命,可在她挥下长剑时……那对过于冰冷的眸,也让星尘明白了,自己……又或者可以说这整个世界,除了那个红眼啊……在这个神明的眼里,不过都是些草芥罢了。

乐正绫,你所谓的“光”,是个多么危险的家伙啊。

但我们却把希望寄托给了这样的家伙……

助纣为虐?

伴着周身的阴寒,星尘略是勉强地笑了笑。

可妖本就不是善类的,她又何苦去纠结错与对?

自然,星尘她依旧是,信任着乐正绫的。

只因为追随的目的亦并不是正义。说到底,她也只是在……依附着一个永远活下去的可能罢了。

所以她不会去轻信那个桃色长发的女王所说得猜疑,乐正绫不会背弃——

毕竟她许诺过,会引导出一个自由的世界,绝对的安稳,绝对的平和,让所有该活下去的存在啊,都活在那样的世界里。

所以心华也会生活在那个乌托邦中,镜音连的姐姐也会如此,他们都会生活进去。

只不过……

总会有不该活下去的人。

只不过……怎么就会是那个乐正绫呢?

“清醒一点,混蛋们!如果那家伙死了就可以解决一切的问题,那她干嘛还要从我的手底下逃出去?”诡异的沉默持续太久了……miku实在忍不住,愤愤甩了甩披在肩头的军袍,且大声地呵斥。

身边的luka摇了摇头,她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炸起毛来的miku,“好啦好啦……”,且语调轻柔柔地哄着。

没有人去回应她,过份地沉默依旧充斥在这里,故而压得miku有些喘不上气。她明白这些话语并没有任何的说服力,毕竟从她的威胁下逃离,那乐正绫无非是为了夺走她们的神而已……她和明叔——也就是绫彩音的目的是一样的话,那她们便都是为了洛天依,便都是为了luka所说的雅音宫羽,所以在没达到目的前,乐正绫自然是要在miku的手中逃离的。

miku她不了解乐正绫与他们是怎样关系,但她亦并不对这个病毒抱有任何的兴趣。她只是将目光在某个阴阳头的身上停了停,看到他颓靡无助的样子,而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……

所以miku有些无力地靠进luka的怀中,她向着luka投去求助的眼神,但luka亦是毫无办法的……叹出一口长气来。

“想哭就哭吧……”

徴羽摩柯一屁股坐在了墨清弦所伸展出的巨大的藤蔓上,虽两眼微红,却并没有忘记身边这个,沉默了许久的家伙。

“臭小子!我都多大的人了,谁还会哭鼻子?”

可他虽这样说着,却整个语调都唔囔囔的,明明刚刚还是一脸平静的样子,却突然得如同一个受了委屈的孩童,眼泪滑过泪痣,就怎么也是止不住了……

“……我什么也帮不了她,她是我的妹妹,我却什么也帮不了她啊……我放不下清弦,我放不下你们,我只能看着她走我不会懂的路,却永永远远地……抓不住她啊……”

“所以说……你就是个神经病!我们都是群神经病!想什么和神明斗?明明在神的眼里我们就是群蚂蚁啊,该干嘛就干嘛!当什么恶心人的苍蝇!”徴羽摩柯盯着前方的沙尘怒吼着,他浑身都在抖,且双目也染着赤红。

他似乎拼尽了力气,吼声变得嘶哑,可喊尽话后,他又吸足了一口气,将目光放回在了身边龙牙兄的身上,“但……既然我们做了苍蝇,被拍死之前,干嘛却自己放弃飞了?”

乐正龙牙虽是握紧拳头的样子,目光却是暗了又暗,他张了张嘴,话语在喉咙里几番地酝酿,最终还是吐了出来:“那是乐正绫自己决定的事……我们是兄妹……乐正家的顽固,又怎么不会在她的身上有?”

“可龙牙兄!你是了解绫姐。可你不清楚绫姐身边的人!你们分开多久了?她身边的天选之人——天依姐,她虽同在这棋中,却从不是个听话的棋子啊!”

“她是神!小个子,她是个高高在上的神!你觉得我们这群蚂蚁,能左右得了这样的家伙?”早已放弃了逃跑的星尘,悬浮于luka困住她的冰流之中,她听着他们的话,且耐不住性子地插嘴道。

“她才不会做绫姐乐意的事!”徴羽摩柯断言,“比乐正家还固执的人,我想就剩下天依姐了吧。”

“更何况,她可是个人人都想去左右的真神啊。”

“绫彩音,她可不会让你们有机会去捣乱的……”luka冷言。

“不……你选错对象了,我们哪敢去找她。我们该找的,是那个雅音宫羽……”

徴羽摩柯这样说着,妖岭的天空,便有数千只白鸽匆匆地掠过,他抬起头,对着天上的飞鸟低语:“我从不觉得,神明予我这千里眼般的元,只是一个巧合啊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31)